您的位置:首页 > 设备医院 > 技术分享 > 电气专业
聚匠鼎程 · 凝聚匠人智慧

电气材料篇-电气导线

 浏览量:      发布于:2018-11-16

电气导线
  1. BLX 型、BLV 型:铝芯电线.由于其重量轻,通常用于架空线路尤其是长途输电线路。
  2. BX 型、BV 型:铜芯电线被广泛采用在机电工程中.适合于450/750V 及以下的动力装置的固定敷设,但由于橡皮绝缘电线BX 型生产工艺比聚氯乙烯绝缘电线BV 型复杂,且橡皮绝缘的绝缘物中某些化学成分会对铜产生化学作用,虽然这种作用轻微,但仍是一种缺陷,所以在机电工程中基本被聚氯乙烯绝缘电线BV 型替代。
  3. RV 型、RX 型:铜芯软线主要采用在需柔性连接的可动部位。RV 型适用于450/750V 及以下的家用电器小型电动工具、仪器仪表等.长时间允许工作温度不应超过65摄氏度;RX型适用于300/500V 及以下的室内照明灯具、家用电器和工具等,允许工作温度不应超过70摄氏度。
  4. BVV 型:多芯的平形或阅形塑料电线,可用在电气设备内配线,较多地出现在家用电器内的固定接线,但型号不是常规线路用的BVV硬线,而是RVV为铜芯塑料绝缘塑料护套多芯软线。
  5. 例如,一般家庭和办公室照明通常采用BV 型或BX 型聚氯乙烯绝缘或橡胶绝缘铜芯线作为电源连接线;机电工程现场中的电焊机至焊钳的连线多采用RV 型聚氯乙烯绝缘铜芯软线,这是因为电焊位置不固定,多移动。
注册 登陆